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

「最遙遠的愛」紀錄片首映會

法律扶助基金會花蓮分會創會四週年鉅獻

遭受婚姻暴力婦女生命歷程紀錄片,邀請您一起相挺

什麼樣的愛令人不敢靠近?什麼樣的傷痛必須與愛分離?

什麼樣的覺醒需要愛的支持與協助?

愛,需要自由與尊重。

愛,也有人權與正義。

「最遙遠的愛」紀錄片故事大綱

『如果過去我擁有像現在一樣的力量,我所承受的暴力不會拖延到現在。』這是一位受到法扶會花蓮分會幫助,走出婚姻的女性所說出的一句沉痛話語,同時也是另外三位境遇相同婦女的寫照。

這四位姐妹以堅韌的意志力,在驚滔駭浪的婚姻中忍氣吞聲保護孩子,並積極尋求自我的尊嚴與自由。然而惡質的夫妻關係,傷害的不只她們,暴力的魔爪也延伸向下一代,長期目睹爸爸打媽媽的兒女,和媽媽一起被毆的孩子,對愛的信任動搖,對親情充滿懷疑,這四位婦女如何面對這一切艱難的人生習題? 如何開展自我的內在力量,在社會資源的協助下走向新的未來?

「最遙遠的愛」以四位遭受婚暴婦女為拍攝對象,在高度敏感的環境中,拍攝一年,忠實記錄遭受婚姻暴力婦女如何尋求自保,進而走出婚姻的真實故事。

紀錄片 ˙ 73分鐘

出 品: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花蓮分會

主辦單位: 花蓮縣政府社會局 、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花蓮分會

協辦單位: 花蓮縣警察局婦幼隊、花蓮律師公會、台灣花蓮地方法院、台灣世界展望會、台灣

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、現代婦女基金會、花蓮縣家暴事件服務處、

秀林鄉原住民家庭暨婦女服務中心

活動時間: 2008年6月27日(五)下午2點 免費入場 (座位有限,坐滿為止,敬請見諒)

活動地點: 花蓮電影城第六廳 花蓮市國聯五路69號6樓6廳

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3clip_image004

clip_image006

國防部東部地方軍事法院檢察署

clip_image008

國防部東部地方軍事法院

clip_image010clip_image012

鍾年展律師代表捐款律師們致詞

clip_image014clip_image016

社會局局長丘永台

clip_image018

會長致詞

clip_image020

家庭暴力防治網絡代表宣誓反暴決心

clip_image022

郭笑芸導演

clip_image024

放映後座談會

clip_image026clip_image028clip_image030

婦運前輩李元貞教授

clip_image032clip_image034clip_image036

獻花

clip_image0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