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

2010法扶日-鄉野法治教育宣導活動

  2010全國法扶日是法扶邁入6週年的大日子,法扶花蓮分會與輔仁大學法律服務隊的學生於6月26日下至花蓮南區玉里鎮以及富里鄉做免費法律諮詢服務。活動有兩組隊伍分別於上午兩場及下午兩場進行服務。我們這一組先是至玉里鎮公所由非常熱心的王小姐招待我們,提供我們列印機、場地整理等。玉里鎮鎮長也親自前來打氣加油,她非常感動我們願意長途跋涉來到玉里。現場有不少民眾前來諮詢法律問題,活動流程大致是由輔大法服隊的學生做簡單的問題整理,再由律師做回答。  富里鄉鄉長亦熱情地招待我們,從中午開始就參與我們的活動至結束,讓我們見識到花蓮南區人的熱情。下午於富里鄉服務時,現場來了許多民眾來聆聽法律相關常識。除了法律諮詢服務之外,我們也提供了小型的法律常識演講以及有獎徵答活動,讓每一位來的民眾都很有收穫。

(上圖圖示:法扶日宣傳海報、王小姐熱心的提供諮詢所需以及於玉里鎮服務的情形)

(上圖圖示:於富里鄉的服務,在農收的季節還有這麼多民眾踴躍前來,不管是法律諮詢還是想要聆聽法律相關常識的民眾,皆在此活動有所收穫。最後還與大家合照留影。)